第151章 二战龙首山(1/2)
这次带队去龙首山戡乱的,是代善旗下的正红旗旗丁。
带队的人是一个身经百战的梅勒章京,也就是后来的八旗副都统。
努尔哈赤想的很明白。
为了避免他死以后,他的儿子们出现停尸不顾,束甲相攻的局面。
他要开始着手削弱代善的势力了,毕竟两红旗都在代善父子的手中。
而让代善派正红旗出兵也名正言顺。
毕竟出事的农庄,是代善的儿子萨哈廉的农庄。
暴民也是他农庄里的辽民阿哈。
代善不去擦屁股让谁去?
这还不像是出兵攻打明朝的城市,打赢了以后有奴隶、财物、女人。
打龙首山堡寨是一点儿好处也没有。
因为大金国的汗王已经说了,要杀无赦为后来者戒。
所以跟别的战场,这些八旗贵族们奋勇争先的场面不同。
没人想要这份功劳。
努尔哈赤觉得,按理说。
一群当了几年奴隶的辽民,应该没啥战斗力。
否则当初怎么就那么容易失败了呢?
上次吃亏是因为轻敌了,又让这些乱民借用地势之力。
去的戡乱的旗丁,也不是正经的战兵。
其中的很多人,连做黑甲兵的资格都没有。
是压根就没上过战场的新丁。
这次他派的可是正经的八旗战兵。
是按照配置有一半人是黑甲兵,四成的红甲兵。
甚至连正红旗最精锐的白牙甲喇,都派去了五十人。
可是努尔哈赤不知道,这些他眼中的暴民中不全是奴隶。
其中有很大比例。
是在开原外围求生的,原开原卫的战兵。
就算是那些以前投降,被当做奴隶的辽民。
也跟以前大不相同。
原来以为投降还能有个活路。
却没想到在女真人手底下,过的是牲口都不如的生活。
这些原本铁岭卫的战兵、平民,早就后悔不如当初战死了。
更何况原来打仗是给当官的打,输赢自己都无所谓。
去什么地方,还是一样当兵吃粮。
换个地方可能自己吃的还好点,不至于闲着半根肠子去打仗。
现在是给自己打。
因为龙首山堡寨的所有人都知道,这次根本就没有投降的机会。
女真人不会招降纳叛,他们的出路只有一条。
那就是守住堡寨,跟堡寨生死与共。
做到真正的城在人在、城破人亡。
最关键的是现在这些人,有信心可以守得住堡寨。
王鹏做的很绝。
他打开了物资库房。让这些士卒们自己看。
看堡寨里到底储存了多少,各种战备物资、武器装备。
王鹏的这个举动,彻底的让坚守堡寨的人安心了。
粮秣、食盐,蔬菜、肉类,足够这几千人吃上几年的。
而且还是顿顿吃饱饭。
不光是饱饭,还是有菜、有肉的饱饭。
别说偌大的龙首山上,还可以种菜,种粮。
就是颗粒无收,断粮也是几年以后的事情。
这样不缺温饱的生活能过好几年,他们到时候就是死了也不亏了。
在接到朱涛经由宁远的飞鸽传书以后。
王鹏就开始组织人手砍伐树木,设立防火带。
确保不会因为女真人的火攻,导致堡寨缺乏燃料。
龙首山堡寨里有女人,可是没有老弱孺。
所以近万人都是劳动力。
在这些人的努力之下。
他们首先就在山边,砍伐出了一条隔离带。
确保女真人的引火之物的射程够不着。
不管是火箭还是火龙。
然后就在山里砍伐,容易砍伐的树木。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