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女人第15部分阅读(1/2)
明了!你挑选男朋友,会先把自己放在处于不败之地的位置上,然后再作出考虑。
女难道你不聪明?难道你不希望你另一半的心里,也把你放在第一位吗?
男我当然会有这样的希望,但有这希望,并不一定非得老婆比自己笨呀。
女你想老婆又能多给你安全感,还能多给你灵感呀,你是这样想的吧?我可没有这样的奢望,你这是想左右逢源。
男个性柔柔的人,才最容易左右逢源,你不是称自己为“个性柔柔的人”么,能够左右逢源的人应该是你自己。
女你当我是水呀?你当我会像水一样的柔呀?我只是觉得,所有的人都希望自己的另一位比较忠诚和老实,换句话说,都希望对方比自己笨一点,这样自己才容易控制住对方。
男你强调的是——控制!
女是,我就强调这个!
男你强烈地渴望着,渴望能够在爱情和婚姻中牢牢掌握控制权。
女当然了,这是必须的!作为一个女人,能够控制住男人,才有可能在家庭生活中掌握主动权。再优秀的男人,只要感觉是自己不可能控制的,我就不会考虑,即使已经交上了朋友,甚至已经恋爱了一段时间,我也会逃之夭夭。
男在爱情的路上,你经常当“范跑跑”?
女该逃跑时就得逃跑,这没说的。逃跑并非失败,逃跑只是放弃。
男你选择丈夫的条件,再清楚不过了,你的思路也再清楚不过了。
女当然得清楚,这又不是小事情,一点都含糊不得,女人只有在大事上清楚,才能够在大事上保持清醒,避免出现大的错误。
男按照你的择偶条件,找到男朋友了吗?
女最近谈了一个,刚认识不久,不过我的男朋友很奇怪,他也说女孩书不能太聪明。他说女孩书太聪明不好相处,会有麻烦。
男他是不是也想控制你?
女可能吗?
男为什么就一定不可能?
女那我就告诉你好了,他这人应该比我笨。
男你这说法,有何根据?
女他要是聪明,他就不会当着我的面说这话了。就像我,我希望自己的男朋友笨一点,他绝对不能够比我聪明,但我不会对男朋友说我不喜欢聪明的男人,我也不会说他没有我聪明,对这些我自己心里有数就行了,犯不着时时挂在嘴边,那样会伤害了男人的自尊心。男人就是男人,哪会承认自己笨呢。
男那倒是,他要是聪明,就不会找你这样的女朋友了。
女你什么意思呀?
男因为你如此的冰雪聪明,他竟然没有看出来,他真够笨的了。他自认为女孩书不能太聪明,却偏偏选择了聪明过人的你,他这不是自投罗网吗。
女什么呀,他选择了我,是他的福气。
男嗬嗬,你的说法挺多的,又冒出了一个新的说法。
女他笨,他才肯服我管。我呢,既然我管着他,我自然会对得起他,我不会欺负老实人,不会让他担心什么,这难道不是他的福气?男人只要对老婆服气,男人想不幸福都不容易。
男聪明!
女嗯?
男聪明的见解!
女那是,说我有多聪明我不敢当,说我的见解聪明我承认。
男见解聪明的女人,一定是聪明的女人。
女呵呵,不管我自己是否聪明,但我一直认为,聪明的女人和笨一点的男人结婚,是互补性最强的婚姻,是最幸福的婚姻,也是最稳定的婚姻,而且最有可能一直走到金婚,你信不?
男信!
第四十章 幸福无处不在,就看你能否发现
宣传员功能已开放,还等什么,赶快行动起来加入!!! 男(胡杨林)水晶般的失落?好奇怪的名字。
女(水晶般的失落)你要是能够猜出这名字的含义,你就不会觉得奇怪了。
男是透明的失落么?你失落的心情像水晶般的透明,透明得连旁人都知道。
女猜对了,但你只猜对了一半。
男你的心情真的很失落?
女,有过那样一段经历。
男现在心情好些了吗?
女也不怎么样。
男心情失落的原因也像水晶般的透明?对此原因你心里非常的清楚?
女怎么搞的?怎么全让你猜中了。
男我也是随便猜的,反正猜错了还可以再猜,也不会被你罚款。
女呵呵。
男心情失落,是因为失去了一个美丽的梦?
女是梦总会失去的。
男对你来说,就没有过梦想成真的时候?
女我也想啊,可是目前还没有。
男梦,已经失去的梦,还有可能重新出现,就看你如何把握。
女就是重新出现了又能怎样?出现了也不等于以前那个梦复活了,梦与梦是那样的不同。
男然而,在有的人的心里,也存在着不变的梦。
女现在还有不变的吗?
男你说是,他的心全变了吗?
女我已经认不出他了,感觉他是那样的陌生。一个曾经被我视为最亲近的人,也是我最熟悉的人,如今却变成了陌生人,他的心变得多么彻底也就可见一般了。
男他的心变了,你的梦就失去了?
女是,再做和他有联系的梦,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对于已经失去了的,无论是梦还是感情,我要学着看淡一点,虽然很难。你不是当事人,你理解不了我说“现在还有不变的吗”这句话,是出于怎样一种心情。
男不,我能够理解。
女凭什么?凭什么说你能理解?
男因为女人重感情。
女哦,谢谢你这么说,感觉你比较了解我们女人。
男然而我还想对你这个女性多一些了解,所以还想再问问你。
女问吧,只要你的问题不让我为难和反感,我会回答你的。
男你自己的心变了吗?你的那颗追求爱情追求幸福的心,变了吗?
女追求幸福的心没变。
男你的幸福不包括爱情?
女当然包括,幸福不能没有爱情,没有爱情的生活不会是幸福的生活。
男可见世界上还是有不变的东西,至少你有所追求的心并没有改变,你追求爱情和幸福的梦也没有失落。
女呵呵,你这样说也不是没有道理,可是我现在对有的事情越来越迷惑。
男你是对啥感到迷惑?
女很多,比如说我对幸福的追求没变,但是社会上对于幸福的理解却已经变了,所以我担心自己的追求不会有理想的结果。
男你有这样的感觉?
女有。
男好希望你能多谈谈自己的感觉。
女我的感觉不一定准确,但是我真的认为现在幸福已经庸俗化了,已经被物化了。
男幸福可以计算了?
女我说的是物化,而不是量化,不过的确有很多人正在把幸福量化,量化成幸福应该拥有多少金钱、多大的住宅和多少名牌电器,应该旅游过多少城市,应该谈多少次恋爱交多少个情人……呵呵,幸福啊幸福,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我自己都有些弄不清楚了。
男你感觉,幸福已经沾满了庸俗的灰尘,不再像过去那么耀眼了?
女我的幸福从来就没有耀眼过。
男你没有自己的童年?
女我从童年走过。
男你的童年也不耀眼么?也没有出现过灿烂的金色?
女童年的金色和童年的梦想,早已失落,我不可能停留在童年的梦想中。好在我依然坚持自己的看法,我认为幸福一直静静地呆在生活的一角,她在关注着我们,关注着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就看我们自己用什么样的眼睛去发现她,用什么样的心灵去触摸她。
男这话说得多好。
女这是我心里的话。
男你自己用的是一颗什么样的心在触摸幸福?
女空心,心已冷到极至,好在我相信幸福存在着,只是幸福离我好远。
男心冷到极至,会不会物极必反呢?你的心就不会重新热起来么?
女暂时还不会,冰冷的心不像冰冷的饭菜,送到微波炉里转上几转后就能冒出热气。
男你那已经失去的梦,失去的时间长吗?
女有一年多吧。
男他,还在影响你的情绪?
女不,现在是我自己的问题,我已经不再责怪他,是我依然在冰冻着自己。
男依然冰封着自己的心?
女对。
男可是,你对幸福还有着自己的追求。
女你希望我不再追求么?
男恰恰相反,我希望,非常的希望,可是一颗冰封了的心也能触摸到幸福吗?
女我的心的确很冷,也很空,但我的心同时也在大声地喊叫着,我能够听到自己心灵的呼唤。
男你的心,在喊叫什么呢?
女还是那句话,幸福无处不在,就看你能否发现,就看你是否触摸到了她。有心而不去体会幸福,不如无心。
男感觉,你正处于一种极度的矛盾之中。
女人本来就是一个矛盾的综合体。
男可是从你身上体现出来的矛盾,是一种很难自圆其说的矛盾,让人难以理解。
女难以自圆其说,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矛盾。
男你深感失落,但又不甘绝望,你不甘绝望,却又信心不足。
女失落就一定需要绝望吗?不绝望就一定要信心满满的吗?
男真要做到不绝望,至少心不能空,也不能将一颗心长期冰封着。
女也许,心空只是为了心满,心的冰封只是为了沉淀。
男想要脱胎换骨?你已经下定了决心?
女不,是在挣扎中救赎!我自己也很清楚,我不能继续这样下去,所以我要自我救赎。呵呵,想让我心里的伤痕在你的眼里变得透明起来,是不是?
男那是很难的,不过我在想,你曾经的失落,会否是因为你的透明度太高而引起的呢?
女呵呵,或许是。
男你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了他,你的一切在他的面前是那么的透明,但他却对你有所保留,甚至收回了对你的承诺,以至你要大声地感叹——现在还有不变的吗?
女呵呵。
男你的话少了。
女我想听,想听你替我演绎的故事,还有我的心理状态,你演绎得不错。
男我不是在演绎,而是在猜测,无论我怎样猜测,我都知道你的真实故事要比我的猜测精彩得多,也富有戏剧性得多。
女我的真实并不是我希望的,真实是存在,不是希望所能代表的。
男可是希望,也是一种存在,一种真实的存在。
女存在于空中?
男不,希望可以存在于你的心里,存在于你的梦里,只要你的心不空,也不再自我冰封。
女希望只是存在的一种支撑,只是精神上的一种支撑。
男希望也是存在的一种反映,是你精神世界的一种反映,是你精神上的一种存在。
女同一种事物,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时间和不同的环境下,会有不同的理解。
男无论怎么理解,希望就是希望,希望不应该理解为绝望。
女经历,也会使人有不同的理解,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经历。
男只要不绝望,人对事物的理解会更加客观更加全面,人的经历或许也会变得精彩起来。
女很多事情说说简单,实践起来却困难重重,何况太多的时候,任何语言在现实和经历面前,都是何等的苍白无力。
男好在,还存在着人的感悟,感悟可以是无声的,默默的,只要自己清楚是怎么一回事就行了。
女哈,哈哈……
男这一回,你笑得甜了一点,也笑得放开了一点。
女是吗?
男只是一种感悟。
女呵呵。
男经历是宝贵的,你有过那样一段经历,世界在你的眼里应该透明多了,男人在你的眼里也应该透明起来。
女用清澈透明的眼睛看着这个混浊的世界,还是无法看得真切。
男如果你的感觉真是这样,那你应该调整一下自己的思维和行动。
女怎么调整?
男就把混浊视为一种机遇,你正好趁着浑浊摸鱼,也许会摸到一条大鱼,大得超过了你的想象。
女呵呵,这个主意好,谢谢你的祝愿。
男但愿不只是一个祝愿,也不只是你的一个美丽的梦,而是一个美丽而幸福的现实,是现实中的一个美丽而幸福的存在。
女呵呵,你把我的心都说热了。
第四十一章 我们出现了感情危机,我们都有心事了
宣传员功能已开放,还等什么,赶快行动起来加入!!! 男(网名胡杨林)周日,准备怎样度过?
女(网名燕京女)没想要怎么过,就呆在家里吧。
男就忙着上网?
女也不是,我是感觉无聊才上一会儿,眼睛疲倦了就会关机休息。
男真有无聊的感觉?
女生活中多数时候都是很无聊的,你难道不是?幸好网上还有聊天室,无聊时能来这里混混时间。
男进入聊天室里,仅仅只是混混时间?
女你以为我会在网上找情人?不可能,也不必要,我没有这方面的需求。
男这么早就坐在电脑前,还不到八点钟,老公没有意见?
女他值班去了。
男他走了,你自由了,空间也大了——这样的感觉你有吗?
女怎么说呢,好象也对哟。
男他在家时,你会上网聊天吗?
女会,可是他不喜欢,但也不管我。
男你又不在网上找情人,他为何不喜欢呢?
女我不找情人,不等于他不怀疑。
男你们之间缺乏信任感?
女不只是我们吧,整个社会都缺乏这个。
男为了照顾他的情绪,他在家时你就尽量不上网,他走了你就多上网,是这样吗?
女差不多吧。
男他不管你,是因为在你们家里,他的话说了不大管用吧。
女是的,不过总的来说我们之间还算平等。
男我想,你一定在某个方面超过了他。
女能力。
男你觉得自己最强的能力是什么?
女交际,论交际能力我比他强,强好多。
男你有一个很大的活动圈书?
女我的朋友不少。
男朋友之间,交道多吗?
女有时多一些,有时会少一些,不一定的。
男也会和你的异性朋友打交道吧。
女是。
男对此,他会持反对意见吗?
女应该不会吧。
男应该?事实上呢?事实上他反对吗?
女他很敏感,也很在意这事,不过我向他解释过,我们只是一般的交往,我很尊重我的丈夫,从不伤害他。
男你用了“伤害”一词,你在无意中把自己放到了一个强者的地位上。
女是的。
男相对而言,他就是一个弱者喽。
女在家里是这样,但他也不弱,在单位上他是个骨干,我们主要是在性格上有差异,我比较外向,他就内向一些,所以我们之间话不多。
男你喜欢交际,应该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女性吧。
女别人也这么说。
男你很有魅力,又有比较大的活动圈书,你的异性朋友对你就没有特别的想法或者特别的表示?
女有,但我从没动过心。
男是对方没有足够的吸引力?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